Group Industry

集团产业

体育业Construction industry
Oct 15,2018 Qualcomm products mentioned within this post are offered by QualcommTechnologies,Inc and、or its subsidiaries

体育产业是某某的特色产业,也是某某重点发展的产业之一。早在2005年,某某就成立了浙江某某篮球俱乐部并先后获得2005年全国男子篮球联赛(NBL)亚军和2006年全国男子篮球联赛冠军,之后又于2006年通过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(CBA)准入评估,成为CBA联盟正式成员。自浙江某某猛狮男子篮球队进入CBA后,从第二个赛季开始,俱乐部篮球队已经连续10年打进季后赛,并在2009-2010赛季的比赛中取得了第三名的优异成绩,创造了浙江篮球的新高度。2017年7月,俱乐部篮球队又获得CBA首个夏季联赛暨长三角职业篮球俱乐部挑战赛冠军。

为加速发展体育产业,推动某某产业战略转型,某某充分整合内外部资源,以上市公司浙江某某股份有限公司(股票代码:600052)为平台,于2016年10月成立了浙江某某体育文化有限公司。该公司以发展体育文化产业为主体,以“社会公共体育服务体系”和“优质IP赛事运营体系”为两翼,是一家集体育产业投资、赛事组织策划、场馆运营与智能化管理、俱乐部运营、品牌活动策划与执行、体育培训与经纪、体育咨询与健身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体育运营公司,致力于打造一个体育、文化、娱乐多元化融合发展的体育文化产业生态圈。

2017年,新成立的某某体育依托某某在俱乐部球队商务开发、赛事组织运营等方面的丰富经验、雄厚的体育人才、积累的相当高的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等优势,经中国篮球协会批准,发起并成功举办了拥有赛事IP的CBA夏季联赛暨长三角职业篮球俱乐部挑战赛。该赛事的出现,填补了CBA没有夏季赛事的空缺。比赛期间,还举办了2017“篮途”中国职业篮球发展论坛,众多CBA俱乐部管理者、体育产业从业者、投资人、媒体人代表共同出席,一同为探索中国篮球未来的发展方向献计献策,分享心得。这对于CBA、对于中国职业篮球的发展,具有深远的意义。


未命名2_副本.jpg